阿猫狗。

Life is a dream. You are my dream. I am my dreamer.

关于我爱你

我总觉得,人活在世上,为的只是一个爱字。

 

说到人生中的头等大事这个话题时,我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最近循环播放的《关于我爱你》。张悬在这首歌中用她那沉稳厚重的女中音配上鼓点和吉他扫弦,轻唱着字不多却能告知的那么深刻的词。这里的我爱你并不仅仅是“我”爱着“你”那么简单,而是关乎恋人,家,理想,还有人生。

与恋人的关系,好像一开始只能用相互喜欢来表达,等到喜欢这个词无法承受住一份感情的时候,便可以告诉对方,我爱你。一个爱字,说出口来要慎重又郑重。本应该是饱含了一个人要把自己的所有都掏给对方的愿望,但常常只能是爱你却不能给你什么,有时候甚至吝啬到准许你不当真的保证都不愿说出口。能够与自己最深刻的爱情长长久久的人有多少,能够找到我爱又爱我的人的人有多少,而能够在这场爱恋中不自私的爱着对方一切的又有多少。在这一生里,每个人都会碰到一个让你有资格说爱她他爱的死去活来的人。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就算最后是在这茫茫人海中互相道声抱歉从此擦肩而过或是被突然蜂拥上来的人群冲散而弄丢了彼此也无法后悔,故事是会让自己痛心的却也只能觉得欠有遗憾。每个人最终都是一个人,浓烈的爱是存在的,费尽心思去纠缠于存在的长短问题实在太难。

家,是一个人从出生到入土永远觉得最温馨最踏实最有爱的地方。我爱家,还有家人。血缘连接起来的亲情在心里会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那种牢牢紧密的关系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摧毁的。对家人的爱像穿了隐形衣存在于随时随地,穿梭在每一寸空气中。

歌里总唱到的一句叫“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可能是因为太朗朗上口了所以不觉中留下的印象太深。如何面对人生,这是张悬在这首歌里最想要表达的主题。对待爱情的那种态度同样可以适用于人生。想要爱人生必须要先爱理想。从小就开始在脑中描绘出的未来在长大的某一天突然发现不见了,在拥有的一切瞬间消失的时候,或许你会问自己,我真的存在过吗。有偏激一点的人会说,存在本就是生命的一种侥幸,那么后来你所得到的却在不宝贝下失去了便好解释了。相信命的人对于得不到的东西从来不会强求,不相信命的人对于失去了的东西想强求也强求不来。我总觉得自己得到了什么东西都是有原因的,如果不珍惜,上天会很快的收回那个赏赐,而那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失去。谁都不愿意过了一生却好似没过,产生这种感觉是因为在要选择的时候有的人总是紧紧抓住无关紧要的东西而忘记了真正需要我们去维持保护的美好。

“我所有的何妨何必何其荣幸”,她稍稍用力的唱着这句。试着去用力爱又有何妨,学着去爱家人,爱恋人,爱自己,还有爱生活和爱理想。何必追着虚无缥缈的幻觉不放而眼睁睁地看着实实在在存在的东西一点一点消失不见。而我能够拥有你,又爱着生活,是我的何其荣幸。


评论
热度(3)

© 阿猫狗。 | Powered by LOFTER